[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咕咕试衣开创3D网购新时代

icon 2013-12-16 17:35:29
icon 0

摘要:有时候你上网淘一件潮服,看到模特穿是左边这样的,回来上身以后才发现原来这衣服是右边这样的

    有时候你上网淘一件潮服,看到模特穿是左边这样的,回来上身以后才发现原来这衣服是右边这样的

咕咕试衣开创3D网购新时代

    爱看热闹的可以散去了,如果你还在津津乐道于马云和王健林的亿元赌局。这个赌局被媒体炒了整整一年,结果王健林却云淡风轻地说,开个玩笑而已,别当真。而且,他还说,很快将会和马云合作,尽管马云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王健林赢了,那就是我们的社会输了”。认真你就输了,“土豪”只是逗你玩儿而已。

    且不论10年后电商会不会占到中国零售业市场份额的50%,难道你会怀疑电商业令人咂舌的发展速度么?今年的双十一购物大狂欢,天猫的交易额再次刷新历史记录:350亿。尽管数字如此养眼,但很多人打开快递后,肯定会不忍直视自己从网上千辛万苦淘来的衣服。要不然,微博上也不会掀起“晒我最瞎的衣服”的话题,惹来网友疯狂吐槽。

    逛商场买衣服时,总会有人对我们说“喜欢可以试穿一下”。可在网上买衣服,很多时候只能凭运气了。“3D咕咕试衣间”,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这个月刚上线的“3D咕咕试衣间”已经分别推出iOS和Android版应用,用户输入自己的身材数据后,即可生成个性化3D人模,点击“试穿”便可以可以看得到真实的试穿效果。如果效果理想,那你就可以直接点击“购买”,跳转至淘宝商家下单购买。不过,“3D咕咕试衣间”现在的试穿功能只适用于淘宝、天猫的最新和最热销款式的服装。

咕咕试衣开创3D网购新时代

    公司创始人叶丰平说,“3D咕咕试衣间”拥有自主开发的3D头象自动生成、个性化身体模型定制、快速3D衣服建模,以及自动检索识别等技术专利。叶丰平本人则和3D技术颇有渊源,两年多前就曾创办了国内最早的3D打印公司。虽然现在3D打印、可穿戴设备、软硬件结合等各种概念火了起来,但当时市场却尚处于概念培养期,商业模式也不清晰,因此,叶丰平转而将3D技术应用于移动互联网,推出了“3D咕咕试衣间”。创业之前,他曾任中国联通副总裁、中信21世纪COO兼总裁、香港E-Kong集团CEO、祺盛投资执行董事,投资领域涉及通讯、游戏、互联网、汽车、房地产等。他开玩笑说,就是因为看好3D应用的发展前景,所以“把自己也搭进去了,从投资人变成了创业者”。

    既然产品的名字是“3D咕咕试衣间”,且有购买功能,所以我对这个产品的直观印象是“试衣+导购”(说到导购,蘑菇街被阿里收购的传闻不绝于耳)。但叶丰平却强调,“推荐+导购”才是“3D咕咕试衣间”的特色,试衣只是其中的重要功能。他也承认,团队内部对产品名字有争议,因为不够凸显推荐功能,因此下一步会考虑如果突出产品的推荐特色。

    叶丰平说的推荐功能,与“淘女郎”路线有些类似,根据用户的身材数据穿衣风格等,向用户推荐适合自己的时尚达人。因此,发展时尚达人,是“3D咕咕试衣间”的重要工作。叶丰平说,传统的购物模式是人找商品,而“3D咕咕试衣间”采用的则是顾问模式:通过时尚达人,商品被推荐到用户面前。

    “3D咕咕试衣间”现在主要通过微博和微信进行推广,每天向用户推荐3个时尚达人的搭配推荐。在下一个版本中,“3D咕咕试衣间”还将允许用户将家里已有的衣服拍照上传,从而形成自己的网上衣柜,在买新衣服时,可以随时和自己的旧衣服搭配试穿。

    “3D咕咕试衣间”现在正在进行Pre-A阶段的融资,计划在明年年底实现300万有效用户。对市场前景的预估,叶丰平是很乐观的。他说,2013年服装网购交易额将突破4000亿元,预计明服装网购市场将达到5195亿元,占整个网购市场的27%。

咕咕试衣开创3D网购新时代
图注:请扫描二维码下载体验

    美国旧金山有一家名为Fitiquette的创业公司,提供的服务和“3D咕咕试衣间”类似:在线虚拟试衣,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刚被印度电商Myntra收购。这一领域的其他创业公司还包括TrueFit、Clotheshorse、Meality和BodyMetrics等。欧洲的Fits.me在今年上半年宣布完成72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已经在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开设了办公室。Fits.me在2010年上线时就曾获得150万欧元的投资,迄今为止总融资额接近1050万美元。这个网站利用机器人模特和人造肌肉来模拟买家所需衣服的形状和尺码,并称用来制造人造模特的仿生学技术和科学算法可以模拟出近10万种不同的体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