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薛金拥《三国》题材油画惊艳世纪坛

icon 2013-12-12 16:42:12
icon 0

摘要: 近日,以“三国情 画三国”为主题的“海外华侨骆锦地先生主题油画藏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参展的30余幅作品由油画家薛金拥创作。业内人士介绍,类似题材的油画规模之大,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近日,以“三国情 画三国”为主题的“海外华侨骆锦地先生主题油画藏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参展的30余幅作品由油画家薛金拥创作。业内人士介绍,类似题材的油画规模之大,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薛金拥《三国》题材油画惊艳世纪坛

     这批油画的创作者——薛金拥先生出生于福建莆田,自幼酷爱美术。他在25岁那年,受邀到马来西亚槟城短期作画、卖画。正是这次旅行,命运之神使他邂逅了骆锦地,开始了十三年的三国组画创作生涯。在创作期间,薛金拥全心全意画三国,而生活等其他问题则由骆锦地先生全权负责,同时也开创了艺术家同企业家携手共创的全新模式。

薛金拥《三国》题材油画惊艳世纪坛

     记者了解到,从第一幅《赵云夺青虹》到后来的《常山赵子龙》、《初出茅庐》、《张飞喝退曹军》,通过企业家+画家的创新合作模式,让这对合作者收获了40余幅倾尽心血、渲染了三国精神的作品。由于市面上关于三国演义故事的油画作品不多,在组画还未全部完成前,就有国内外著名收藏家密切关注此系列画作。

     据了解,薛金拥,男,汉族,1970年生于福建莆田,现任香港兴华艺术馆馆长,福建省美协会员,其先后进修于马来西亚时代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画室。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特为其于中华世纪坛举办《三国演义》系列个人画展,以弘扬中国历史,在新加坡举办三国系列作品个展期间,中国文化部与驻新加坡领事馆文化部相关人员都亲临现场欣赏其作品,其后几乎所有作品皆被新加坡企业家骆锦先生收藏。

薛金拥《三国》题材油画惊艳世纪坛

     薛金拥,自小喜爱美术,经过30年的磨练,渐渐的由原来《三国演义》、《和平鸽》等歌颂中国历史与弘扬和平的题材绘画,转变为如今的独树一帜的自由写意风景,风格尤为接近俄罗斯风格,但却有其独特的绘画性格,欣赏他的作品,时而会有回忆起儿时家乡的某一块景色的感觉,时而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充满幻想,其后期写意风景画法尤为豪放、大胆,用笔色彩老道,让人看后皆赞叹不已!

个人作品:

     薛金拥早期专注于中国著名的历史题材《三国演义》,并为其题材未雨绸缪的筹划和学习了整整3年,而后又是花了整整13年把《三国演义》中出现的个个知名的场景一笔一笔的勾画出来,其中的艰辛不为人而知,最终在他的努力下,又重新了历史的 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面,例如家喻户晓的,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三英战吕布等等,之后在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特别为其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了《三国演义》系列作品展,以弘扬我们中国的伟大历史!

写意风景作品:

     辗转将近20年过去了,此时的薛金拥先生已经经历了大量作品和时间的磨练,在这时他却毅然决然的决定转向写意风景油画,这对一个年纪已大的画家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在接下来的时间他用老道的用笔,出色的色彩勾勒出无数幅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在众多写意风景中风格独树一帜,其用笔豪放、大胆、坚决、果断,不少作品会令人有回忆儿时场景,犹如身临其境的感觉!

生涯以及荣誉:

2005年

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小康中国”评选中

荣获“中国时代新闻人物”称号。

在香港参加美国国家艺术大使馆和意大利世界文化总会共同

举办得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香江之行”中获一等奖。

2006年

在新加坡举办《三国演义》系列作品个人画展

2007年

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个人《三国演义》系列作品,在世纪坛展出

2009年

由新华社在香港组织举办个人画展

2011年

《金龙鱼》在中鼎国际拍卖行拍卖(落锤)

参加“清风杯”中国书画家作品展中获得一等奖,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

2012年

《武夷山》在瀚海拍卖行拍卖(落锤)

《关云长》在瀚海拍卖行拍卖(落锤)

《秋》在保利拍卖行拍卖(落锤)

《关羽》在瀚海拍卖行拍卖(落锤)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