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庆开封“万宝之春”圆满结束

icon 2013-04-03 11:16:57
icon 0

摘要:  内容摘要:优秀企业文化是维系企业与员工关系的纽带,是员工奋斗的导向和精神支柱,而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则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河南万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自导自演的“万宝之春”员工联欢会精彩上演,记者不由地感慨:如此多的参演者,如此好的舞台互...

     河南文化产业网4月3日消息:3月28日,由河南万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宝)员工自导自演的“万宝之春”员工联欢会精彩上演,记者也观看了此次联欢会。
     演出现场,小品《暖冬》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该小品讲述了一名叫东子的万宝家电维修工,经常早出晚归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走街串户维修家电。一天深夜,当东子拖着疲惫的身子推开家门的时候,妻子正坐在床边,抚摸着熟睡的孩子默默啜泣。看到东子回来,妻子满眼噙泪地说:“这么晚才回来,你知不知道家里人有多惦记你。今天宝宝又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还是告诉宝宝‘睡吧,睡着了爸爸就回来了’。”看着妻子委屈的样子,东子坐到妻子身边,体贴地拉着妻子的手说:“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医生,如今成为家电维修工,是地道的家电医生,是万宝让我圆了梦。在万宝我能学有所用,万宝也能给我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万宝对我这么好,我哪能不敬业。”此时,引起共鸣的台下员工响起了阵阵掌声,并且还有人默默抽泣。
     多么真实的情节,小品中的东子与记者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万宝员工有极其相似的特点:敬业,无比的敬业。难怪有人说,万宝的女人是男人,男人是超人。做万宝人难,做万宝员工的家人更难。换个角度看,这不正是万宝员工敬业奉献的真实写照吗?
     在联欢会上,主持人请出了一位因儿子在万宝忙于工作而没有陪自己过生日的70多岁的老太太,并在主持人倡议下,全场齐唱《生日快乐》歌,为老太太送上了迟到的生日祝福……类似的感人场景还有很多。除此之外,像杂技《蹬伞》以高超的技艺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歌伴舞《我的好兄弟》引起了台下员工的激情呐喊……
     在3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记者不时地被万宝员工感人至深的真情所感染,被雷鸣掌声、雷动鼓声、激情呐喊、鼓励加油的现场氛围所震撼。记者不由地感慨:如此多的参演者,如此好的舞台互动效果,在我市类似的演出中实属罕见。而这样的场景,无疑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万宝的优秀企业文化。
     对此,也许有人会问:什么是优秀企业文化?难道举办一次成功的员工联欢会就是优秀企业文化吗?
     对于何为优秀企业文化,经济界人士说法不一,但不管怎样定义,优秀企业文化的外在表现就是朝气蓬勃、敬业奉献的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自觉地尽力做好企业的每一件事。从这一点看,万宝员工们在联欢会上的表现就是万宝优秀企业文化的集中体现。
     记者常听企业家抱怨,认为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优秀企业文化,但优秀企业文化实在难以打造,甚至不知该从何下手。
     其实,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并不难,关键是看企业的方法是不是得当,而从万宝的身上,我们也许能看出一些端倪。
     与万宝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万宝的主营商品是家电,而且买其商品很少给感恩回报式的“小恩小惠”。对此做法,万宝总经理郑茜解释说,一是万宝的定位就是做国内最大的家电卖场,二是以低廉的“小恩小惠”做吸引消费者的“诱饵”,不如做精商品,打出品牌,以质量赢得消费者的心。
     做大市场、做精产品,为万宝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员工知道心该怎么聚、劲儿往哪里使。
     有了共同的奋斗目标,这不正是打造优秀企业文化的基础吗?但仅有共同目标还显然不够,如何把员工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才是打造优秀企业文化的关键所在。
     万宝员工告诉记者,万宝的领导很少会直接干预员工工作,很多时候都是提供给员工一些建议,即使员工工作没干好,只要是用心了,领导也不会责怪,反而是帮助员工找不足,鼓励其下次做好。
     看似简单的事情,又有多少企业能做到呢?万宝的这种做法也反映了万宝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万宝的人性化管理还不仅于此。据了解,在万宝,员工分两类,一类是能力较强的,一类是能力较弱的。对于能力较强的员工,万宝不看年龄和资历,只要工作出色随时可提拔、涨薪。对于能力较弱的员工,万宝也不会主动辞退,而是对其给予更多的关心,帮助其通过尝试新岗位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对于这一点,在以效益为本的激烈市场竞争中,是很多企业都难以做到的。
     关心员工成长,让员工感受到爱,无形中营造出家的氛围,员工们都觉得自己是企业大家庭的一分子,在工作中又怎能不尽心尽力,拧成一股绳?
     我们知道,不管企业文化有多么优秀,其最终目的都是服务于企业发展。尤其是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没有一劳永逸之事,只有及时进行自我调整顺应市场需求。因此,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就要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加快创新积累。
     在创新积累方面,万宝一样做得非常出色。万宝以“一握万宝手,永远是朋友”为企业理念,把服务理念由大众化的“顾客是上帝”转为“顾客是朋友”,以更加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方式,全力服务好每一位顾客。此外,万宝立足自身实际,基于对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积极谋划上马电子商务业务,并开设汽车4S店,以及手机、电脑数码、电动车、灯饰等广场,不断拉长家电产业链条、开拓新的产品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快多元化发展步伐。
     由此可见,优秀企业文化是维系企业与员工关系的纽带,是员工奋斗的导向和精神支柱,而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则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从这个角度看,优秀企业文化就是企业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既让员工看到企业美好的发展未来,又能让员工在充满爱的环境中体现自身的价值,让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能自觉地把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