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小户型怎么装修

icon 2013-12-06 14:34:59
icon 0

摘要: 开展农网工程的规划设计培训。结合省市公司有关农网规划设计的要求,该局开展规划设计及供电所有关人员的培训,重点是投资方向、负荷预测、区域位置、线路走径及通道畅通、导线及设备选型等,全年参与农网规划设计人员65人次,从而使农网规划设计做实、做...

    12月5日上午,在河南陕县丁家庄2号台区,陕县电业局建设人员对配电台区工程质量进行综合考评,这是该局努力打造农网项目的精品、优质工程的一个细节。今年以来,陕县局以“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为抓手,在农网工程建设中强化过程管控,狠抓工程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农网工程效率,促进农网管理上台阶。
三项培训夯实工程基础
    开展农网工程的规划设计培训。结合省市公司有关农网规划设计的要求,该局开展规划设计及供电所有关人员的培训,重点是投资方向、负荷预测、区域位置、线路走径及通道畅通、导线及设备选型等,全年参与农网规划设计人员65人次,从而使农网规划设计做实、做细,达到初步设计的深度,为农网升级改造做好了前期准备。
    开展农网工程安全措施与防范的培训。针对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陕县农网工程施工实际,开展施工负责人及专(兼)职安全员的培训,重点是施工现场“三措”编制、危险点分析、安全警示标志、负责人及专责的职责等内容,并结合现场实际,通过培训使施工负责人及专责提升安全防患意识。
开展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的工艺质量培训。根据典型设计要求,陕县局重点培训基础开挖、底盘卡盘安装、立杆、拉线制作、台架安装、标准件与非标件安装、接地线连接与制作、导线弧垂测量、设备及材料安装的安全距离等,举办了4期质量培训班,提高了施工人员工艺质量水平,力争每一个单项工程达到优质工程标准,使农网工程成为放心工程、优良工程。
三项措施规范工程管理
    技术交底是农网工程建设前期的基本要求和原则。该局结合农网工程建设特点,采用现场技术交底会议的形式,深入各供电所及施工单位,将每一个单项工程的设计原则、导线和设备选型、杆塔选型及开挖标准、设备安装标准、档距等,向供电所及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征求对工程设计的意见或建议,使施工人员充分领会工程施工设计的原则及标准,从而确保工程施工设计在施工中能够全面得到贯彻执行。
    优质工程的核心就是工程质量标准化,必须贯穿于工程施工的全过程,是工程质量管控的重中之重。工程开工前,该局选择一个施工环境复杂的单项工程,按照典型设计和施工规范,从杆塔开挖、立杆、设备安装等项目,严格按照工艺质量标准。7月12日,该局在张汴乡曲村台区召开了标准化示范工程现场会,组织施工人员现场观摩,并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解答施工中的一些疑难问题。通过农网标准化工程示范引导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农网工程标准化建设步伐。
工程月度例会是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的有效手段。在该局农网工程的月度例会上,工程施工单位要汇报工程进展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下一阶段工程建设的重点,相关部门通报农网工程施工中的有关安全质量方面的问题及注意事项。通过月度例会,即了解工程进展及存在问题,又安排布暑重点工作,是农网工程建设快速、稳定推进的重要措施之一。
两项检查确保工程质量
    根据典型设计和有关工艺质量标准,该局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办法,深入施工现场逐项核实杆坑深度、档距、弧垂、非标与标准金具组装、台架高度、跌落与避雷器组装距离、台架配变及避雷器接地、引流线相间距离、接地极等设备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符合安全距离,发现不符合规定或安全距离的,现场下发《设备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指定专人跟踪整改情况,直至符合有关规定。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局制定了一系列确保农网安全施工的规定及措施,在农网工程启动之初,从运杆、立杆、现场各种警示标识、人员安全装备等,逐项落实安全措施,曝光及重惩违章现象,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现象。
    精益化管理确保了陕县农网工程的顺利实施,有效地提高了工程效率和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该局农网工程先后获得省公司“农网安全质量流动红旗”、电网建设部被授予省公司“先进集体”,陕县10千伏城政城财线改造工程被推荐参加“国网系统年度百佳工程”评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