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icon 2013-11-26 09:52:53
icon 0

摘要:随着时间的推进,由日清设计与Archina建筑中国联袂打造的“起点”系列活动于11月18日正式步入尾声。在这场以“沉淀与思辨超越”为主题的公司内部论坛上,日清设计五位董事、副总建筑师岑岭、程虎、任治国、熊星、宋照方齐齐坐镇,带领员工们一同回...

    随着时间的推进,由日清设计与Archina建筑中国联袂打造的“起点”系列活动于11月18日正式步入尾声。在这场以“沉淀与思辨超越”为主题的公司内部论坛上,日清设计五位董事、副总建筑师岑岭、程虎、任治国、熊星、宋照方齐齐坐镇,带领员工们一同回顾日清设计过去十二年的建筑实践。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日清设计董事、副总建筑师岑岭
    日清设计经典项目案例之一格力万山酒店在业界享有盛誉,然而项目背后的设计和建设过程却鲜有人知。第一位演讲者岑岭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纪录还原了整个设计过程:有过和自然环境的冲突,有过与业主意见的相左,有过技术力量上的不足。但经过每一次细心的推敲和比较后终于一一克服。岑岭总结说“画完图纸只是第一步,最后落成却是一个不断碰撞、反复设计的过程。”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日清设计董事、副总建筑师程虎

    程虎关于昆明诺富特酒店的设计分享,则是以一轮轮方案修改为线索,诠释了一座大型综合建筑项目对设计师各项能力的考量。经过长达四轮方案的整改,不仅突破了基地和空间本身的限制,与周边道路交通进行了良好的融合,同时也完美地将各种业态功能联系起来,并实现了资金的平衡。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日清设计董事、副总建筑师任治国

    如果说对于两个酒店项目的深度剖析展现了建筑师强大的专业水平,那么在任治国“商业建筑师与建筑师的合二为一”演讲中,在日清设计十余年的成长历程则充分彰显了一名建筑师不断升华的责任感。不同的甲方有不同的要求,但要成长为优秀的建筑师,他认为“要有使命感,要有自我特质,要有经验,要有生活,最后还要有不断尝试的勇气。”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日清设计董事、副总建筑师熊星

    熊星的演讲则完全跳出了建筑设计的限制,在他“大设计”的理念中,生活处处都是设计的灵感,处处都值得去设计。发现美、想象美和创造美,“把自己融入到无处不在的设计里,最终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一段没有ppt和稿件准备的演讲,因他丰富的生活色彩而充满激情,也点燃了在设计师对外界领域的求知之心。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日清设计董事、副总建筑师宋照方

    宋照方的一席“感知生活中看建筑”最终带领大家进入设计的精神世界。在他看来,建筑应当成为生活的表象,而非建筑的个体表象。建筑师的责任里包含了对一方水土文化氛围的塑造,也包含了对长久生活于此的人们的生活方式的影响。他带着大家去思考:如何去理解生活,然后站在另一个角度回看建筑设计。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轻松的对话环节

     面对日清设计在场近200位的年轻员工,五位董事的演讲深入浅出,基于不同角度所阐述的对于建筑设计的感悟发人深省。现场的建筑师们从几位前辈的身上寻找到了一种从容有序的生活和工作态度。随后的对话环节不谈技术反聊生活,又将现场氛围转向轻松。五位董事与日清设计总建筑师宋照青在主持人的层层追问下,向在场的员工们自白了不少生活趣事。整个过程欢乐融融,更像一场家庭聚会。
    值此机会,日清设计的“家长们”也纷纷提出寄语。日清设计总建筑师宋照青提出未来建筑师的道路必定崎岖,只有拥有足够的耐心和人性才能披荆斩棘走下去。同时他也希望与所有员工共同努力创造一个优秀的本土设计事务所。

卧室壁纸的选购技巧
充满求知欲和学习激情的日清设计建筑师们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起点”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多类型艺术的思想碰撞和跨领域的精彩演绎,在华东地区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十二年是日清设计的回顾,更是建筑设计行业的总结,通过“起点”系列活动的举办,大众得以站在文化和艺术的视角上重新解读建筑的语言。这是一场尊重历史、尊重人文、尊重环境的反思的良好开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